关于“Durian”调查问卷的心得体会

      这周我们做了项目着手前的客户需求调查,主要以调查问卷的方式进行。其实做问卷调查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首先要确定问卷调查的内容,每一个问题都要经过深思熟虑,字字斟酌,既要切合问卷主要目的,又要简洁扼要。但是经过团队中的每一位小伙伴的努力,多次讨论后最终拟定了调差问卷的内容(问题设置)。确定调查问卷的内容后,团队中的每一位小伙伴通过各种方式收集数据,老师要求100份有效的数据,但是我个人觉得数据越多,筛选出没有用的数据后,然后对数据进行分析,最终得到调查问卷分析报告会较为真实。所以我通过很多朋友,朋友的朋友,收集了100份左右的数据,我们小组共收集到了262份有效数据,使得我们的跳槽问卷分析报告更为准确。最深的感触是在一个团体中不管是完成什么样的任务,团队的力量最强大,大家在一起提出自己的想法、意见、建议,才能完成得更好。

posted @ 2016-03-11 12:02  Issing  阅读(12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