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把你的程序变成自由软件【存档自用】

Posted on 2006-06-05 20:53  InterMa  阅读(49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如果您开发了一个新程序,并且希望能够让它尽可能地被大众使用,达成此目的的最好方式就是让它成为自由软件,任何人依这些条款规定都能就该软件再为发布及修改。

为了做到这一点,请将以下声明附加到程序上。最安全的作法,是将声明放在每份源码挡案的起始处,以有效传达无担保责任的讯息;且每份挡案至少应有「著作权」列以及本份声明全文位置的提示。

用一行描述程序的名称与其用途简述
著作权所有(C) 〈年份〉〈作者姓名〉

本程序为自由软件;您可依据自由软件基金会所发表的GNU通用公共授权条款规定,就本程序再为发布与/或修改;无论您依据的是本授权的第二版或(您自行选择的)任一日后发行的版本。

本程序是基于使用目的而加以发布,然而不负任何担保责任;亦无对适售性或特定目的适用性所为的默示性担保。详情请参照GNU通用公共授权。

您应已收到附随于本程序的GNU通用公共授权的副本;如果没有,请写信至自由软件基金会:59 Temple Place - Suite 330, Boston, Ma 02111-1307, USA。

同时附上如何以电子及书面信件与您联系的资料。

附:GPL原文 ( http://www.gnu.org/licenses/translations.cn.html#GPL )
        其它的许可证描述和模版 ( http://www.opensource.org/licens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