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ity Framework 基础

本教材将手把手教你使用entity framework,我们将使用entity framework 6.0和visual studio 2012。

以下表格是entity framework的各个重大版本

版本 功能
EF 3.5 提供database first功能
EF 4.0 POCO( Plain Old CLR Object / POCO )支持,延迟加载,可测试性改进、可自定义代码生成和 Model First 工作流。
EF 4.1 在Nuget上的第一个版本,此版本包括经过简化的 DbContext API 和 Code First 工作流。EF 4.1.1修补了EF 4.1的一些漏洞
EF 4.3 EF 4.3 版本包括新的 Code First 迁移功能,这让 Code First 创建的数据库能够随 Code First 模型的演变进行增量更改。EF 4.3.1修补了EF 4.3的一些漏洞
EF 5.0 EF 正式开源。此版本引入一些新功能,包括枚举支持、表值函数、空间数据类型和各种性能改进。Visual Studio 2012 中的实体框架设计器还支持对每个模型使用多个图、对设计图面上的形状上色以及批量导入存储过程。
EF 6.0 EF最新的一个版本,包括了最新的功能如Code First、异步查询与插入等。

 

关于EF版本的更多信息请查看MS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