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则运算进化版--结对编程1

合作成员:

周雅静:201421122003 

赵颀(队友):201421122004

优酷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EyMzQyNDMwMA==.html?spm=a2hzp.8244740.0.0


 

  • 需求分析:

1.计时功能,能显示用户开始答题后的消耗时间。

2.界面支持语言切换。


 

  • 程序设计:

 


 

  • 代码说明:

语言切换:

时间:


  • 运行测试:

提交错误答案

提交正确答案

 


  • 小结感受:
  1. 第一个感觉就是交流能力很重要,因为结对编程需要两个人的沟通,需要两个人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思,对方还要能够理解你的想法,这是很考验语言表达能力的,这也是后面的步骤进行下去的基础,所以合作伙伴非常重要。
  2. 然后就是感觉两个人和自己做的真的不一样,一个人你想怎么做就去做了,但是因为是两个人,我要准备考公,她正在实习,除了协调时间还有想法上不合的地方都要去磨合。
  3. 不过两个人还是可以互相鼓励互相督促感觉比一个人在那呆呆的弄好多了,而且两个人可以发现的问题肯定也是比一个人全面的。感觉还是起到了1+1>2的作用。

  • 伙伴评价:

          赵颀同学我觉得她是一个思路非常清晰的人,逻辑性非常强,记忆力也很好,我非常容易急躁烦躁,但是她的做事态度影响了我很多,我觉得可以在对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希望我们都能好好继续努力。

          至于缺点方面就是,我觉得不能算缺点,应该是说可以再改进的地方,就是希望她可以再活泼一点,觉得有什么问题的地方可以直接表述,可以提高效率。


  • PSP
PSP2.1Personal Software Process StagesTime Senior Student(min)Time(min)
Planning 计划 5 5
Estimate 估计这个任务需要多少时间 3 3
Development 开发 240 270
Analysis 需求分析 (包括学习新技术) 1 1
Design Spec 生成设计文档 2 1
Design Review 设计复审 5 2
Coding Standard 代码规范 1 1
Design 具体设计 15 20
Coding 具体编码 150 180
Code Review 代码复审 5 3
Test 测试(自我测试,修改代码,提交修改) 30 40
Reporting 报告 30 30
  测试报告 30 30
  计算工作量 5 5
  并提出过程改进计划 5 5
posted @ 2017-10-22 20:52  IngaZ  阅读(226)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