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and(二)语言结构和基础语法

Infi-chu:

http://www.cnblogs.com/Infi-chu/

一、Go语言结构
1.Go语言有6大部分组成,分别是:包声明、引入包、函数、变量、语句或表达式、注释
2.输出一个Hello GoLand!

package main	//包声明

import "fmt"	//引入包
// import fmt as fmt1	fmt1是给fmt设置的别名
func main(){	//声明函数
	// 语句、表达式部分
	var a string = "Hello GoLand!"	// 声明变量
	fmt.Println(a)	//输出
	
}

 
二、Go语言的基本语法
1.Go标记
Go 程序可以由多个标记组成,可以是关键字,标识符,常量,字符串,符号。

fmt.Println("Hello Go Language")

 
2.行分隔符
每一行代表一个语句的结束,与C语言不同的是,它不需要以分号结尾,这些工作在Go的编译器中自动完成。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想把多个语句都放在同一行,那就必须认为的加上分号进行分隔(一般不这么写代码)。

var a string = "Hello GoLand!"    // 声明变量
fmt.Println(a);fmt.Println("Hello Go Language")    //输出

 
3.注释
注释不会被编译,单行注释和多行注释和C语言是完全一样的

//单行注释
/*
多
行
注
释
*/

 
4.标识符
标识符用来命名变量、类型等程序实体。一个标识符实际上就是一个或多个字母(A~Z和a~z)数字(0~9)、下划线组成的序列,但第一个字符必须是以非数字开头。
【注】命名是不可以使用Go语言的关键字进行命名

5.关键字
25个关键字或保留字

36个预定义标识符

6.空格
①Go语言中变量的声明必须使用空格隔开
②语句中适当使用空格能让程序更易阅读

//无空格
text1="asd"+"123"
//有空格
text2 = "asd" + "123"
posted @ 2018-12-18 11:09  Infi_chu  阅读(5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