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宕机如何解决?如果是项目上线的宕机呢?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  bridge网络模式

他会创建一个docker0桥,看完这个我们就会知道redis哨兵机制的端口了。

之后继续研究redis宕机的解决办法!

 

 

 

宕机: 服务器停止服务

如果只有一台redis, 肯定会造成数据丢失。

多台reids或者是Redis集群,服务器宕机还有办法。

  1.从的redis宕机怎么解决?

  配置主从复制的时候才配置从的redis, 从的会从主的redis中读取主的redis的操作日志,来达到主从复制。

    1.只要把从的redis重新启动,再和主的进行连接就可以

    2.如果从redis上面做数据的持久化,可以直接连接到主的上面,只要实现增量备份

  2.主的redis宕机怎么解决

  要先确认是否做持久化,若没有做持久化,重新启动主的redis就会造成数据丢失。

    1.先把从的redis升级为主的redis. 执行slave of one命令
    2.原来的主的可以重新启动,作为从的redis, 连接到主的redis上面做主从复制。
可以使用Redis 提供哨兵 机制来简化上面的操作。

 

 哨兵的配置:

1. 复制redis中sentinel.conf,根据情况进行配置

#当前Sentinel服务运行的端口
port 26379

#Sentinel服务运行时使用的临时文件夹
dir /tmp

#sentinel连接的主redis, 此redis连接端IP端口是172.17.0.1 6379
#将此redis判断为失效至少需要1个 Sentinel进程的同意, 只要同意Sentinel的数量不达标,自动failover就不会执行
sentinel monitor master 172.17.0.1 6379 1

#指定了在执行故障转移时,最多可以由多少个从Redis实例在同步新的主实例,在从Redis实例较多的情况下这个数字越小,同步的时间越长
#完成故障转移所需的时间就越长
sentinel parallel-syncs master 1

#如果未在18000ms内完成故障迁移,就默认未失败
sentinel failover-timeout master 180000

#redis的sentinel的日志
logfile "/var/log/sentinel_log.log"

 

可以使用哨兵搭建高可用服务器,哨兵模式还提供其他功能,比如监控、通知、为客户端提供配置等。

关于使用哨兵搭建高可用服务器,可以参考https://blog.csdn.net/shouhuzhezhishen/article/details/69221517来实现!

 

 

2018-09-05  20:30:11

posted @ 2019-07-05 20:32  UiPath在线接单  阅读(19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