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系统之预警

Bosun 提供一套工作流,它使设计、测试、推送一条报警更简单。一套强大的开源告警软件。

github :  Bosun

 

Bosun中文指南

Bosun是由Stack Exchange团队打造的一套基于时间序列的监控预警系统,本系统开源并遵守MIT协议。Bosun拥有非常强大的表达式语言,能够灵活地定义预警规则以及展示预警通知。同时Bosun能够让你利用历史数据来测试预警规则,这样能大大加快开发效率。

 

Bosun :  预警通知

1、评估OpenTSDB、Graphite、Elastic、InfluxDB2等数据库时序的表达式语言

2、表现力强大的通知模板,包括HTML、图、表格、内嵌CSS样式

3、强大的web接口,支持查看预警、编写表达式和图、创建预警和模板、基于历史信息测试预警

4、存储指标数据和标签的字符串数据(例子:机器IP信息、序列号等)

 

scollector: 收集系统指标

1、同时支持windows和linux,通过API投递系统和应用信息,也能支持对SNMP、ICMP的支持

2、不需要进行配置,它就会会监控它自己发现的所有应用(包括IIS、Redis、Elastic等)。只需要少量的投递参数配置。

 

BosunReporter.Net: APP指标收集,发送应用的指标数据到bosun系统

 

bosun的安装依赖docker。如果不希望使用docker,可以从 bosun.org中自行下载bosun二进制文件,但是这样就需要自己安装OpenTSDB和HBase。

Docker

安装DOCKER

如果系统中没有安装Docker,可以参考此处进行安装 https://docs.docker.com/installation/
安装完毕后,不要忘记将docker守护进程起开。

安装BOSON

一旦docker安装完毕,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安装bosun,可能需要sudo权限。

    docker run -d -p 8070:8070 stackexchange/bosun


这条命令,告诉docker进程为bosun启动一个后台进程,端口是8070。稍等15秒,bosun服务启动完毕,这样bosun的server端就搭建并启动完毕,我们可以使用浏览器进行访问了,http://yourip:8070


bosun可以使用elasticsearch作为数据源进行预警

bosun设置elasticsearch数据源非常简单,只要配置文件里配置elasticHosts参数然后重启即可:

elasticHosts = http://your_es_ip:9200  

your_es_ip:9200为你的elasticsearch的ip及端口,多节点用逗号分隔。

 

 

监控日志搭配:

Kafka  、Redis  、 Logstash 、 elasticsearch 、 (kibana /  grafana)  、 Bosun 、Filebeat 、InfluxDB  、各种发送/收集/显示/存储组件 

 

posted @ 2017-10-18 11:51  疯狂的果子  阅读(266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