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算法理论探讨三】 Photoshop中图层样式之 颜色叠加/渐变叠加/图案叠加 算法原理初探讨。

      这三个表面上看上去很简单,我们就先描述简单的部分。

      颜色叠加:这个和编辑菜单下的填充 颜色 基本是一个意思,相当于在原有的图层上部添加了一个纯实色的虚拟图层,选项里的不透明度和混合模式和普通的概念是一个意思。注意这里是不改变原有图层的不透明度的。

      图案叠加:这个和编辑菜单下的填充 图案 基本是一个意思,相当于在原有的图层上部添加了一个虚拟的图案图层,图案图层大小和原图大小一样,所以可以通过图案来平铺,里面的缩放就是指图案本身的放大和缩小,选项里的不透明度和混合模式和普通的概念是一个意思。注意这里是不改变原有图层的不透明度的。

       渐变叠加:这个编辑工具里的渐变功能也基本是一个意思,相当于在原有的图层上部添加了一个虚拟渐变图层,里面所有的选项也是和渐变工具里的类似,只不过渐变工具需要手工的指定两个坐标点,这里坐标点是自动设定的,猜测一个是图像的中心点,一个是沿着指定角度通过图像中心点和图像边界的交点坐标。实现这个算法唯一的难点在于渐变算法的实现。注意这里是不改变原有图层的不透明度的。 

     

   提供一个链接工大家测试:https://files.cnblogs.com/files/Imageshop/LayerStyle.rar  

posted @ 2022-01-13 10:46  Imageshop  阅读(1559)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