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磕碰碰做完的寒假作业TuT(一)

就快到新年 ik开通博客园🌙

① 博客园部分('◡')

  • 来看看ik可爱的博客园叭!ik's blog!

  • markdown初探,设置了编辑器,学了一丢丢语法皮毛w……今后一定会好好学好好用的!嗯!

  • 最开心的事莫过于装扮自己的博客园啦!虽然是照着前端dalao学着做的,不过当看见自己的头像出现在上方任务栏上真的很激动!!(๑•̀ㅂ•́)و✧

    !!!!!

② Github部分( •̀ ω •́ )y

  • 来看看ik炫酷的Github叭!ik's Github!

  • 首页&自我介绍的截图——

  • 两个仓库——


  • Git的过程——

    1.定义了用户名以及邮箱

    2.慢慢摸索中终于初始化并进入创建的文件夹

    3.把文件放进去后进入暂存区

    4.提交版本、添加远程仓库、上传代码一气呵成(耶✌)

    5.完成啦!⭐⭐


③ Linux&&虚拟机部分

  • 安装VMware!忘记了要截图这件事没有截图唔TvT

  • 下载ubuntu~ 新建虚拟机~ 安装虚拟机~



    (中途有一次失败,安装虚拟机的时候黑屏了,看下面的提示以为正在安装,等了一晚上,结果一查发现是出现问题,用了一串神秘English才好,呜呜呜呜呜白白等了一晚上)

  • 耐心等待...(* ̄0 ̄)ノ (系统日常搞心态)

  • 呜呜呜经历了一次失败,虚拟机安装卡死了,重新弄ing

  • 磕磕碰碰!!!终于!!🆒

    附上参考视频:https://v.qq.com/x/page/a0962yihc50.html 《VMware虚拟机安装ubuntu20(全过程演示)》

  • 编写代码创建文件——

  • 然后因为安装的时候选择了skip,所以换到了阿里的源来进行update安装了gcc

    替换阿里源的代码在此不表 (试了太多次的截图好丢人呜呜呜呜呜TuT)

    然后终于!用上了gcc进行了编译!!!耶!!(๑•̀ㅂ•́)و✧

    最后运行了python3,也是顺风顺水,拿到了可爱的小心心❤

  • 关于遇到的困难

    1.一开始安装时候,虚拟机黑屏了,看下面的那个提示以为正在安装,然后等了一晚上,第二天起来还黑着,查了一下原来是虚拟机死机了(捂脸

    2.第二次安装,看到橙色界面把我激动的呀,然后更新得很慢,然后……然后又死机了,花样死机小能手TuT。最后上网查找视频,一步一步做才终于完成了安装。(视频链接在上边有)

    3.进去之后,陌生的命令行、两个系统间复制粘贴的不便、因为之前点了skip导致很多东西没有安装……种种困难摆在面前。浏览器任务栏经常爆满(如下图),因为skip所以机子里连vim都没有,导致众多以vim为基础的攻略统统失去作用,最后终于才找到了gedit的方法来解决。

    4.gedit之后,网速到了一定的任务的时候还是会慢,让我陷入了大思考。思考了半小时后请教了同学,原来是原本deb balabala的那些代码要删掉,不然还是会按照那几个自带的外网链接下载。

    以上。虚拟机困了我整整一天多呜呜呜,不过收获的也很多,也不时地就有那种代码敲出来的喜悦感♪(*)

④ 个人介绍

我叫曾毅楷,来自计算机类三班,大家平时可以叫我ik(●'◡'●) 这个称呼好像是初中同学起的,然后感觉蛮好听就用到现在啦

1.杂七杂八的自我介绍点

* 喜欢……喜欢可爱的东西可爱的人,喜欢好吃的食物,喜欢发呆,喜欢莫名其妙的笑点 !!!
* 挺佛系的(懒惰的代名词(bushi
* 可能有点无厘头w
* 感觉总是会想太多,反而容易误了事,以后还是要学会果断一点呢
* 如果愿意和我交朋友,那 我会很高兴!!嘻嘻!!也希望会让你很开心( •̀ ω •́ )y

2.目前掌握的技能

+ 现在ik在大一上下学期之间的寒假,目前还属于很初学很初学的阶段,再加上自己的计算机基础并不好,所以现在是一只很萌很萌的萌新(本人不萌)。
+ 上学期学习了C语言,对C语言基本语法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但是ik对于算法的思考还存在着很大的欠缺。这也是我今后所要努力的方向————好好学好好想,用好自己的小脑袋瓜。
+ 还学了一系列的基础课程等等,就不赘述啦。我知道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也希望我可以好好地向前冲,努力加油!!!

3.刚入学的雄心壮志!

* 就是来!学代码!会代码!会用代码!
* 然后就是,不挂科,力争高分!
* (好像有点侮辱雄心壮志这个词23333不过确实是这样!)

4.一学期内自己的学习生活,做的最好是什么,最需要改进又是什么

+ 一学期以来,做的最好的就是,自己在忙于班长事务的同时,学习也没怎么落下,虽然成绩并非很高,但是还是蛮满意的叭!还有结识到了很有趣的朋友们~
+ 最需要改进的就是,不要太懒惰啦!!!在自律这方面,我还要加以改进!

5.对今后的未来和展望~

* 希望自己未来,一是保持快乐,二是代码敲得好,三是能更加自律!!

————以上!

⑤ 可选部分

1.第一次做作业的感受

一个感受是——代码真的很奇妙!在每一个过程都有让人留恋的点。

敲出代码——喜悦

敲不出代码——思考

查找资料——沉浸

比较异同——惊喜

在完成这个作业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沉浸在里面,一旦开始,爸妈叫我吃饭我都说等等(对于干饭人来说实属难得),同学约出门,我都等虚拟机跑完update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还有还有,装扮博客园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头像出现在上面的任务栏上,我整个人都激动起来了!!真的太奇妙啦!!虽然是参照网上大佬的代码改的,但是敲出来还是感受到了代码的神奇魅力。

还有一个感受,就是遇到问题的时候,实在想不出来不能死磕,可以及时查查资料,问问dalao。这次作业中我自己死磕的时间太多了,导致做作业时长有点太长了(好奇宝宝,啥都想试试,结果有几次就试到裂开)

不过年轻不怕试错!!码农的路还长着呢!!(•̀⌄•́)

2.如何看待这个越来越内卷的时代/如何看待996逐渐常态化的时代,简单吐槽几句

之前写过这样一段文字:

当一种现象从个人蔓延至整个社会的时候,社会的风气也朝着内卷的方向跑。资本家们看到了其中的牟利之路,以金钱名利等等让“奋斗者”得以获得更多,从而达到让旗下工人生产力提升的目的。有人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错吗?诚然,更加努力得到回报这是值得赞许的。但殊不知,资本家也在悄悄提高努力定义的门槛。之前奖励给超过普通工人20%效绩的较为努力的一批人,当通过努力大多数工人达到了以前的120%效绩时,资本家将门槛提高到了25%……就如,某企业规定,员工若是签署“奋斗者”条约,就能够享有更多升职的机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从不加班,到加班补贴,再到奋斗者证明,从横向看时间线,不免让人感受到资本的剥削。参与内卷的人陷入无休止的竞争中,需要无底线地投入时间、精力甚至生命力去与别人比较,但是整体获益是固定的。
内卷的出路究竟在何方?我不知道,或许有哪一天会出现一场变革,来阻止资本家愈发不可收拾的剥削。

posted @ 2021-01-28 01:00  不睡觉变灯泡  阅读(181)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