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因为是一直是.NET的开发,所以对Linux的不是太熟悉,只是之前学习过在虚拟机里面进行安装测试过,所以在安装的过程中,会有一些环境上的问题。

  本文写下来也是希望有像我这样的新人看到的时候可以知道怎么处理。

  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不可怕,重点的是别慌,一点点的去解决问题。  

 

  首先先看一下本人的Linux版本信息:

 

  由于本人的机器刚安装完,配置好网络,所以基本上是等于裸机的状态,下面开始安装Redis。

  首先到https://redis.io/download上去下载最新的Linux安装包,首页一直往下翻,就能看到官方介绍的安装教程:

  在终端上按照官方文档上的介绍进行输入命令,如下:

  

  首先是下载文件,然后是解压文件。

  接下来要开始进行make操作了,但是,我的环境并没有按照预想的那样成功安装:

  

  当我执行命令的时候,终端返回给我的是这样一堆内容,虽然有很多的信息我还不太懂,但是工作这么多年,对error还是有敏感度的,看到最后一行提示我 “Error 2”

  然后就开始看输出信息了,在上面的图片中,我已经标注出来了,提示我 “ gcc : Command not found ” , 这个时候,我才突然想起来,因为我的环境是刚装好的,还没有安装GCC。

 现在找到了问题了,那就开始继续解决问题,我这里是使用yum来进行安装的:

  然后又是一通长时间的等待,然后就是安装成功。

  这个时候就开始回到安装Redis的步骤,执行make命令

  这次很幸运,异常比之前的少了很多,但是还是有Error。 如图中所标注,报 “ error: jemalloc/jemalloc.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异常。

  这个时候其实很简单了,虽然我现在还不明白这个到底是啥意思,但是我知道怎么去使用搜索,然后我就把这个异常往搜索引擎中一贴,答案就出来了,因为jemalloc冲突了,解决方案就是在执行make 的时候添加上 MALLOC=libc

  然后又是一通慢长的等待,就可以安装成功了。

  最后执行  src/redis-server命令,就可以看到如下熟悉的图标了:

 

  到此,一篇新手安装Redis的过程就结束了。

  总结一下:因为是新手,在安装的过程中肯定会出来一些问题,那这个时候不要慌,去一个一个的去解决,然后最终肯定能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