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Python的GMSSL实现

基于Python的GMSSL实现

团队任务

一、小组讨论对课程设计任务的理解

基于Python的GMSSL实现,即GmSSL开源加密包的python实现,支持其SM2/SM3/SM4等国密(国家商用密码)算法。

在和老师讨论以后,我们决定先分别跑通SM2/SM3/SM4算法,最后实现一个客户端/服务器之间安全通信的程序。

二、进行任务的功能划分和分工

SM2:YJT

SM3:TX

SM4:LJF

安全通信的程序最后大家一起讨论实现。

三、任务的进度安排

第一周:熟悉Python语言,理解并熟悉三种国密算法。

第二周:分别实现三种算法。

第三周:实现客户端/服务器之间的安全通信程序,验收。

第四周:根据老师提出要求修改完善,撰写报告。

码云链接

https://gitee.com/GMSSLbyPython

实践过程

搭建环境

使用Vscode,运用Python实现SM4:

目前出现了 indexerror: list index out of range 的错误,经过查询得知可能 list[index] index超出范围,也就是常说的数组越界。

尝试了很多办法也没有解决...

 

在找过指导老师后,我发现我们理解错误了

其实只要配置好gmssl,并在Python中实现调用,就可以轻松地搞定啦...

而且整个过程只需要20行代码,而不是用200多行Python代码去实现SM4算法

  • 成功啦~

代码

from gmssl.sm4 import CryptSM4, SM4_ENCRYPT, SM4_DECRYPT

key = b'3l5butlj26hvv313'
value = b'111' #  bytes类型
iv = b'\x00\x00\x00\x00\x00\x00\x00\x00\x00\x00\x00\x00\x00\x00\x00\x00' #  bytes类型
crypt_sm4 = CryptSM4()


crypt_sm4.set_key(key, SM4_ENCRYPT)
encrypt_value = crypt_sm4.crypt_ecb(value) #  bytes类型
print('加密成功!')
print('加密结果为:\n', encrypt_value)
print('\n')
crypt_sm4.set_key(key, SM4_DECRYPT)
decrypt_value = crypt_sm4.crypt_ecb(encrypt_value) #  bytes类型
print('解密成功!\n解密结果为:', decrypt_value)
print('\n')
assert value == decrypt_value
print('decrypt_value==value?',value == decrypt_value)
print('完成加解密!')

 

posted @ 2019-05-12 22:57  Iconic_V  阅读(34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