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墨刀、Axure、Mockplus原型设计工具的对比分析

(一)墨刀

1、墨刀简介:

墨刀是一款在线原型设计与协同工具,借助墨刀,产品经理、设计师、开发、销售、运营及创业者等用户群体,能够搭建为产品原型,演示项目效果。墨刀同时也是协作平台,项目成员可以协作编辑、审阅,不管是产品想法展示,还是向客户收集产品反馈,向投资人进行Demo展示,或是在团队内部协作沟通、项目管理。

2、优点:

(1)墨刀拥有PC端、手机端、网页版,可以随时随地进行产品原型设计。

(2)墨刀控件的拖拉、大小的调整,都会自然去匹配相应母版的大小,无需去担心有多移动一点或多选择一点,非常人性化。

(3)墨刀提供了强大的共享创建功能,方便用户在手机上预览原型。

3、缺点:

(1)必须在线操作(离线无法保存)。

(2)对交互效果、控件组合、操作面板的选择都不是很灵活,内置交互效果包括点击、滑动、滚动等。

(3)效果切换因为是采用连线的方式,有时会使用户产生错乱的感觉。

(二)Axure

1、Axure简介:

Axure是一款专业的快速原型设计工具。它能快速、高效的创建原型,同时支持多人协作设计和版本控制管理。还能帮助网站需求设计者,快捷而简便的创建基于网站构架图的带注释页面示意图、操作流程图、以及交互设计,并可自动生成用于演示的网页文件和规格文件,以提供演示与开发。

2、优点:

(1)可以在另一台电脑上,阅读和编辑Axure原型图;

(2)在Axure预览模式下,可以在浏览器左侧显示网页的目录;

(3)Axure软件有Mac版本和windows版本。

3、缺点:

(1)如果接收文件同事的电脑,没安装Axure,就打不开了;

(2)不能在手机微信聊天窗口上,直接阅读Axure原型图;

(3)Axure低版本,不能打开高版本的Axure文件。

 

(三)Mockplus

1、Mockplus简介:

 Mockplus(摹客)是一款简洁快速的原型图设计工具。适合软件团队、个人在软件开发的设计阶段使用。其低保真、无需学习、快速上手、功能够用。并能够很好地表达自己的设计。

2、优点:

(1)使用起来异常的方便快捷,容易上手。
(2)Pc端和Web端都有很好的支持。
(3)拥有初步免费和高级收费,小的设计不用花钱,大的设计,也是按月来收费的(每月15左右吧),需求来了,再买使用.这一点做得非常的好。
(4)包含所有设备的设计方案,PC,Web,MP,而且设计支持很棒的素材库的下载。

3、缺点:

(1)不支持手势交互。

(2)开发技术不稳定,功能很少不提供源文件,只能导出图片或者生成原型,但没有原型源文件。

(3)Mockplus里线条没有提供隐形的扩展感应区,不容易点击。

 

 

二、推荐学习原型设计工具的博客

1、墨刀教程:如何快速制作一个App首页原型?

https://blog.csdn.net/mergerly/article/details/80009743

2、Mockplus-更快更简单的原型设计

https://blog.csdn.net/fukaiit/article/details/79561807

3、Axure使用教程(一)、下载和基本使用

https://blog.csdn.net/c11073138/article/details/88737302

此为主页,老年机对象为老人主页面设置以简单为主,只罗列常用的选项方便,简单

此为微信页面,点击主页微信选项即可到此页面,图标颜色清晰,图案文字大宜于老人看清辨别

此为电话页面,点击主页电话选项即可进入,同时图标会变为蓝色,表明此时所在页面

此为通讯录页面,图标变为蓝色表明此时所在页面,方便老人辨别

此为短信页面图标简单,利于老人操作

原型链接:https://free.modao.cc/app/a4fbd2720bf951495eb0714695dbf63f6a498797?simulator_type=device&sticky

 

posted on 2020-04-19 10:24  Iamfx  阅读(1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