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F大概介绍

JSF是由Sun公司推出的一种用来开发Web应用程序的技术,同时也是对诸多实现Web应用程序的规范的一种补充。

JavaServer Faces (JSF) 是一种用于构建 Web 应用程序的新标准 Java 框架。它提供了一种以组件为中心来开发 Java Web 用户界面的方法,从而简化了开发。JavaServer Faces 还引起了广大 Java/Web 开发人员的兴趣。“企业开发人员”和 Web 设计人员将发现 JSF 开发可以简单到只需将用户界面 (UI) 组件拖放到页面上,而“系统开发人员”将发现丰富而强健的 JSF API 为他们提供了无与伦比的功能和编程灵活性。JSF 还通过将良好构建的模型-视图-控制器 (MVC) 设计模式集成到它的体系结构中,确保了应用程序具有更高的可维护性。最后,由于 JSF 是通过 Java Community Process (JCP) 开发的一种 Java 标准,因此开发工具供应商完全能够为 JavaServer Faces 提供易于使用的、高效的可视化开发环境。

 

JSF ,java Server Faces,他与struts一样都是web应用框架,但他们是两种不同性质的框架!struts只是单纯的MVC模式框架(MVC就不用多解释了吧,j2ee常见的设计模式),而JSF是一种事件驱动型的组件模型! 
大家都知道应用程序的开发有两种B/S(浏览器/服务器)和C/S(客户端/服务器端),JSF就是将C/S开发中的界面引入了B/S开发中,然后为界面上的每一个控件都提供事件侦听器!通过JSF,可以在网页上使用WEB组件来捕获用户行为产生的事件.使用JSF开发web程序将与开发swing程序类似,可以拖放控件!
下面就仔细分析一下JSF和struts的不同:
对于从客户端页面(浏览器)由用户操作触发的事件,struts使用ACTION来接受,这里使用了COMMAND模式,而且每个继承action的子类都必须时间execute方法.在struts中,实际是一个表单FORM对应一个action类,换句话说,在struts中一个表单只能对应一个事件!
struts重要的表单对象actionForm代表了一种应用,这个对象中至少包含几个字段,这些字段是JSP页面表单中的input字段.因为一个表单对应一个事件,所以,当我们需要将事件粒度细化到表单中这些字段时,也就是说,一个字段对应一个时间时,单纯使用struts就不太可能,这时就要通过结合javaScript才可以实现.而这种情况使用JSF就可以方便实现!
JSF为web应用的用户界面设立了标准的框架.他可以方便地开发这样的web应用,他们运行在java服务器上,把用户界面传递到客户端.JSF通过控制servlet和具有事件处理和组件加工的丰富的组件模型管理WEB应用生命周期!

posted @ 2013-03-27 10:25  IamThat  阅读(3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