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 Audio 使用教程 (七) 防止声音过大,出现爆音

有用户反映,如果音乐音量过大,会出现爆音。

这其实是音频信号过载了。只要最后输出的音量超过0db,就会出现爆音,这是数字音频都应该注意的问题。

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限制器就出现了,它能把音频信号压制在0db。

我们可以在这两个音轨上,插入一个waves L2,限制器

 

L2效果器,大概这样设置就可以了

 

一般,我会把限制器设为 “推子后” 执行运算

 

 

 

 注意:如下图所示,我们平时应该注意观察【给自己听】和【给别人听】这种汇总输出音轨,左边的值为音轨设定的音量右边的值为音轨出现过的最大音量,点击它可以归位,当它变成红色,表示这个音轨曾经输出过载或者说一直过载,虽然加了限制器能防止过载,但是,它如果经常能蹦到接近 0 的这个值,表示输出音量太过饱和了,大幅度依靠限制器防止过载,是会有严重的失真的,所以,我们应该适当降低音轨的音量,不要总是把音轨的推子推到最上面去,你可以把推子拉下来,把你声卡的音量旋钮拧大一些,这样,几乎就不会有什么失真。所以,把限制器作为一种保险使用,而不要完全地依靠它。

 

 

posted @ 2020-02-22 11:47  IWing  阅读(23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