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安卓学习笔记(一)安卓与Android Studio运行第一个项目

一:什么是安卓

1.Android是一种基于Linux的自由及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

2.Android操作系统最初由Andy Rubin开发,主要支持手机。

3.Android一词的本义指“机器人”,同时也是Google于2007年11月5日宣布的基于Linux平台的开源手机操作系统的名称,该平台由操作系统、中间件、用户界面和应用软件组成。

4.优点:开放,平等,方便,硬件复杂。
 
二:Android的体系结构
安卓采用了分层的体系结构。分为四层。
1.应用程序层
系统自带程序和开发人员的程序是完全平等的。
2.应用程序框架层
就是一些应用程序的框架。
3.系统运行库
(1)程序库
包括一些C/C++程序库,通过应用程序为开发者提供服务。
(2)Android运行时库
包括一个核心库,有大多数功能,Android的虚拟机Dalvik也包含在里面。
4.Linux内核
Android的核心服务依赖于Linux内核。
 
三:Android开发的分类
可分为下面两大类:
1.系统移植开发
是在具体硬件上开发,涉及到底层需要移植开发Linux中相关的设备驱动程序及Android本地框架中的硬件抽象层。在移植时只需实现这些接口即可。
2.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
应用程序开发可以基于硬件设备,也可以基于Android模拟器,处于顶层,使用Android系统提供的Java框架(API)进行开发。
 
四:Android Studio开发环境搭建
1.简介
  (1)是基于IntelliJ IDEA的Android开发环境。
  (2)在安装Android Studio之前需安装Java JDK环境。
2.设置Android SDK
第一次运行时需设置,设置的位置如下:
这里选择的是Android 9.0。
3.创建虚拟设备AVD
(1)简介
   AVD主要是在PC端模拟手机环境来运行Android操作系统平台,每个平台都有自己的内核,系统图像,外观显示,用户数据区和仿真的SD卡等。
创建虚拟环境如下:
这里我已经创建了两个虚拟环境了,如果你没有创建,还需要自己创建。
4.设置环境变量
在环境变量中,系统变量下,需要找到Path变量,并找到Android Studio安装目录下的platform-tools完整路径和tools完整路径,并添加到Path路径:
 
五:创建第一个APP--生成Android应用框架
1.创建项目的方法这里不介绍了,网上一大堆,下面就讲解遇到的问题。
2.创建好的项目结构如下:
3.运行AVD虚拟机,会出现下面的问题:
这时候就需要下面的解决方法:
重启电脑,然后按F2或者F10,进入到BIO中,选择Config --cpu -- Intel-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将这个选项开启 。
由于这种方法会很慢,因此大部分不用该方法。
4.在真机上运行程序
在手机上打开开发者模式,并打开USB调试:
 然后再选择如下:
然后手机上就会出现下面的运行成功结果。
 
posted @ 2019-07-08 11:27  一只帅气的IT小昂  阅读(86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