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四

团队作业四#

对团队项目进行测试,并列出测试人员##

张攀
廖云涛

列出测试过程中测出的问题,以及修复的过程##

修复的bug以及修复的过程;
数据无法提交。在建立好数据库后,无法将网页前端和数据库的交互做好,所以在用户提交数据时,无法连接到数据库。
修复过程:向Web.config文件中,添加



将数据库与网页连接在一起。

不能重现的bug;
个人健康信息中,用户可以在短时间提交大量且不准确的个人信息,如体温49,87,这是绝对不能允许出现的,所以这个bug要解决并且绝对不能再重现。

这个产品就是这样设计的,不是bug;
当搜索出多条数据时,网页会出现较长的滚动条,不利于浏览,但这不是bug,只是我们没有设计分页功能。

没有能力修复,将来也不打算修复;
用户在正常生活中,无法也不会获得心电,血糖,血氧等专业数据,所以其实这个功能并不完善,用户无法获得完整体验。即使如此,我们也无法解决,毕竟我们也没办法获取这些数据。

这个bug的确应该修复,但是没有时间在这个版本修复,延迟到下一个版本修复。
在个人健康信息中,用户在输入体温等信息时,无法确保用户输入的一定是和内容相关的信息。如体温要求的是数字,但用户也可以输入字符。

根据团队项目的特点,进行必要的性能测试、压力测试等,并给出测试的过程和结果
压力测试:
还未在服务器端发布,未能进行测试
性能测试:
可以进行的性能测试有网页的访问时间,跳转速度,加载速度。
测试结果,访问时间抛开服务器的影响,访问的反应时间良好,跳转速度良好,初次访问数据库的时间花费较长,网页加载速度良好。
初次访问大约10S,之后很快。

初次访问数据库大约3S之后很快。

给出团队的源码仓库链接##

链接

团队的成员如何分工协作的?有什么经验教训?团队如何平衡 时间/质量/资源 争取如期完成任务的?##

分工###

张攀 搜索功能的实现,搜索数据库的设计
廖云涛 搜索功能的实现,个人健康管理的实现
高原 个人健康管理的实现 个人健康管理数据库的设计
童一帆 个人健康管理 数据库的设计
黄青 PPT git仓库管理

经验教训###

团队合作时,发现问题要及时沟通,并处理,不宜偏执,以团队最终的讨论结果为标准。
定时开团队会议,督促项目进度。
项目开发初期,不必设计太详细,以至于头重脚轻。
团队分工要合理,根据个人能力进行适度的分配。

平衡###

对项目的不同阶段设定不同的时间段,不允许在时间段之外做。共同时间集中分配。
例如讨论关键问题,开例会等。开发中的约束必须严格要求和遵守。多劳多得,少劳少得。

posted @ 2017-06-16 21:58  IT_WE  阅读(1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