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Adapter实现WMS、WMTS、ArcGIS MapService的区域权限授权管理

背景:

在实际GIS应用中,我们经常会发布GIS地图服务,然后供WebGIS调用。在某些特殊情况下,需要对服务进行区域授权,特定的用户只能够浏览特定范围内的地图数据。通常情况下大家采用的实现方式是使用掩膜服务把权限范围外的数据进行遮挡,这种实现方式的局限性在于用户调取的服务还是所有范围,仅仅通过障眼法在应用系统中进行了屏蔽,如果直接访问地图服务还是可以看到授权区域外部的数据。

解决方案:

针对以上问题,开发了一个产品用于对服务进行区域授权控制,命名为GeoAdapter。GeoAdapter可以实现以下功能:

(1)服务的访问权限控制

    对用户进行授权,仅有授权用户可以对服务进行访问,实现了地图服务的统一用户管理。

(2)服务的区域权限控制

         可以对用户进行区域授权,授权用户访问地图服务时GeoAdapter返回的服务进行了区域限制,仅返回授权区域内部的数据。第三方应用接入地图服务时自动进行了区域过滤,无需编写相关代码。

         目前支持的服务类型包括:WMS、WMTS、ArcGIS 的 MapService(Dynamic/Tiled)

效果展示:

 

posted @ 2019-09-06 11:38  伸手不见五趾  阅读(595)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