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看.Net FrameWork,VC++ 等安装包的启动参数

  最近做了一个客户端的程序,客户端程序运行环境要求是.Net FrameWork 4.0 和VC++ 2012 ,在做安装包的时候需要先检测系统环境是否存在这些环境,不存在则安装对应环境。

  使用工具来制作安装包,并做检测环境是否存在FrameWork 4.0 和 VC++ 2012都不是很难。这个安装包用了一段时间后,用户提出了一些需求。那就是当系统安装FrameWork 4.0 和 VC++ 2012 环境的时候,能否不需要用户一步一步点击,直接安装,然后能够展示安装进度就行。

  这个需求,与平时所接触的安装不一样。需求是不需要交互,但需要显示安装进度。于是捣腾了一个上午终于找到如何来实现。

其实要实现上述功能很简单,以FrameWork 4.0为例,查看启动参数:

1.命令行中 FrameWork 4.0 并"/?" 参数 

 

2.得到参数说明

其中有一个/passiv 参数,该参数作用是“显示进度栏进度情况,但不需要用户交互”,该条件正好满足我的需求,于是果断尝试。果然满足需求!O(∩_∩)O哈哈~

posted @ 2014-10-31 15:01  Sunny_Yin  阅读(9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