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乱码故障

故障现象:
打印机打印出来的内容全部变成乱码字符了。

1.驱动程序引起的
一般遇到打印乱码现象发生时,我们都认为该故障可能是打印机驱动程序引起的,于是删掉打印机,重装一次,重新安装了一遍打印机的原装驱动程序。原以为这样就能排除打印故障,没想到再次尝试使用该打印机打印测试内容时,发现打印出来的内容仍然都是乱码字符。

2.打印机硬件故障
会不会是打印机自身存在硬件问题呢?为了检验打印机有无硬件故障,我们可以利用打印机特有的脱机检查功能,来快速确认打印机自身是否运行正常。首先正确地将打印纸张放入到打印机的进纸槽中,并将打印机的通电电源切断,同时按下打印机控制面板中的高速打印按键不放,之后重新接通打印机电源。随后,打印机就自动将打印纸张卷入进去,并开始打印自检报告内容,这时我发现先前的乱码字符全部消失了,打印出来的字符全部都正常了,很显然打印机设备在硬件方面是不存在任何故障的。

3.打印机物理连接故障
通过上述方法排查之后,出现乱码故障的原因很有可能是打印机和本地计算机之间的物理连接不正常,于是重新换用新的打印连接线缆试试,重新尝试打印操作后,发现打印出来的内容果然正常了,至此打印机出现乱码字符的故障就被快速地解决了。

另外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计算机病毒,用最新的杀毒软件杀毒就可以了。
posted @ 2007-11-16 14:29  Vich.Xiong  阅读(15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