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托管服务平台GitHub

GitHub 可以托管各种 git 库,并提供一个 Web 界面,但与其它像 SourceForge 或 Google Code 这样的服务不同,GitHub 的独特卖点在于从另外一个项目进行分支的简易性。为一个项目贡献代码非常简单:首先点击项目站点的 "fork" 按钮,然后将代码检出并将修改加入到刚才分出的代码库中,最后通过内建的 "pull request" 机制向项目负责人申请代码合并。

Git 是一个分布式的版本控制系统,最初由 Linus Torvalds 编写用作 Linux 内核代码的管理。在推出后,Git 在其它项目中也取得了很大成功,尤其是在 Ruby 社区中。目前,包括 Rubinius 和 Merb 在内的很多知名项目都使用了 Git。Git 同样可以被诸如 Capistrano 和 Vlad the Deployer 这样的部署工具所使用。

posted @ 2018-08-11 18:24  代码帮  阅读(2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