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温故知新 基础篇(5) 类<思维导图>

  类时面向对象编程最基本的构造就是类或者本身,我们可以将类想象一个模板,它定义了一个零件的样子。对象就是用这些模具创建的零件。从结构化的、基于控制流的程序转向面向对象的程序,思维模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因为面向对象编程提供了一个额外的组织层次。较小的程序得到了某种程度上的简化,更重要的是,通过面向对象思想来编程提供了创建更大规模的程序,因为代码得到了更好的组织。同时面向对象编程的关键优势之一,就是不许要重新创建新的程序,可以在现有的一系列对象组装到一起,用新的功能来扩展类,添加更多的类,然后重新组装起来,以提供新的功能。

 

面向对象编程的主要特性

  1. 封装:封装可以隐藏细节
  2. 继承:继承允许你在相似又不同的物体之间建立“属于”(is a)关系。
  3. 多态:一个方法或类型可以具有多种形式的实现。

 下面是关于类知识的思维导图,全屏查看,点击这里:C# 类<思维导图>

 

 

参考资料&进一步阅读

《C#本质论》

posted @ 2013-04-08 16:41  gyzhao  阅读(263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