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1123021《Java程序设计》第1周学习总结

Posted on 2017-02-26 14:21  派头子  阅读(17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1. 本章学习总结

1.第一次接触Java,初步了解Java的运行环境,学会了安装eclipse和JDK,解决了在安装中的path变量的设置问题。
2.知道了jvm,jre,jdk的区别,jdk是一个开发者必备的工具程序。
3.懂得使用eclipse进行简单的Java编程,包括输入输出,定义,数据类型的转化等等。

2. 书面作业

Q:为什么java程序可以跨平台运行?执行java程序的步骤是什么?(请用自己的语言书写)
1.Java的源代码文件可以编译成字节码文件文件,只要在不同的平台上安装对应的jvm就可以在此平台上执行。
2.源代码通过编译变成字节码文件再通过JVM翻译成平台的机器码最后运行。
Q:什么是jdk?jdk,jre,jvm的区别是什么?
1.Jdk是编译程序的工具程序包括javac,appletviewer,javadoc等工具程序,是开发者必备的工具程序。
2.jdk包括jre,jdk是开发者的工具程序。jre包括java se API与jvm。
Q:java HelloWorld命令中,HelloWorld这个参数指的是什么?
指的是类名
Q:设置path变量有什么用?
让操作系统windows知道javac放在哪里,要将bin文件夹的路径添加在path变量中。
Q:使用java编写程序并运行与使用c语言编写程序并运行的步骤和生成的中间文件、目标文件有什么不同?
Java生成的文件需要经过解释器的转换才可以执行而C语言生成的就是可执行文件。
Q:Java语言有哪几种开发平台?
1.eclipse2.myeclipse3.netsbean
Q:Oracle JDK与Open JDK有何不同?
Oracle JDK的源代码可用于个人研究使用,但禁止任何商业用途,而Open JDK允许商业上的使用。

3. PTA实验总结及码云上代码提交记录

3.1本周Commit历史截图

在码云的项目中,依次选择“统计-Commits历史-设置时间段”

3.2 实验总结

实验碰到的问题、思考、收获与解决方案
1.编程基础不够扎实 需要多加练习
2.多看书回归课本从基础做起

Copyright © 2024 派头子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