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双击放大缩小界面

关于Wpf放大缩小界面

相信做Wpf绝大部分人都会去隐藏掉Wpf自带的Title,然后自己去自定义标题栏,那么很多人可能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双击放大、缩小问题。当然这些都是小需求,可能产品不会去硬性要求你实现,可是作为用户可能或多或少都有双击标题栏进行放大缩小的习惯。

所以我们其实可以给自定义的标题栏加上双击放大缩小的这个基本功能,提高用户的体验。

解决方案

我不知道大家都是采用什么方式去解决的。但我曾经采用过一个很Low的方法就是去手动设置延迟时间,判断短时间内时候MouseLeftButtonDown两次。(希望大家不要笑)当初年轻(O(∩_∩)O哈哈~)。进入正题,因为我采用的是Border作为标题栏然后发现只有单击,没有双击事件。所以今天百度了下居然发现MouseLeftButtonDown居然有一个自带的判断双击的方法

 

所以其实大家只需要去判断这个ClickCount是否大于1就OK啦。

总结

在此仅记录日常开发解决方案。

posted @ 2020-09-10 14:11  葬爱-小菜鸟  阅读(7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