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标签语义化

一、 语义化标签是什么?

常用的语义化标签

<header></header>头部

<nav></nav>导航栏

<section></section>区块(有语义化的div)

<main></main>主要区域

<artical></artical>主要内容

<aside></aside>侧边栏

<footer></footer>底部

二、 为什么会用语义化标签?

平时,我们都会采用DIV+CSS布局我们的页面。但是这样的布局方式不仅使我们的文档结构不够清晰,而且不利于浏览器对页面的读取。所以HTML5新增了很多新的语义化标签。并且,在我们未给页面添加css样式时,用户体验并不好。语义化标签也能让浏览器更好的读取页面结构。再就是便于团队开发和维护,语义化更具可读性,遵循W3C标准的团队都遵循这个标准,可以减少差异化。

1、 页面布局

div来实现布局,那么就要涉及到加类名或者选择符的问题,还有起名字,很多时候就会弄混。直接用语义化标签就会标记出每个区域的作用并且更好是实现页面布局。

2、 在移动端布局方面应用

页面中就可以划分状态栏,header,main,footer。三个区域。

 

posted @ 2022-02-25 19:01  刘阿迈  阅读(7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