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Beans介绍

JSP-JavaBeans

JavaBean 是在编写 Java 时专门创建的 Java 类,根据 JavaBean API 规范进行编码 。 以下是区分 JavaBean 和其他 Java 类的特有的特征:

  • 它提供了一个默认的无参数构造函数。

  • 它应该是可序列化的,实现 serializable 接口。

  • 它可能有大量可以读或写的属性。

  • 它可能有大量“getter”和“setter”方法的属性。

方法 描述
getPropertyName() 例如,如果属性名称是 firstName,你的方法名称应该是 getFirstName(),它可以读该属性。该方法叫做访问器。
setPropertyName() 例如,如果属性名称是 firstName,你的方法名称应该是 setFirstName(),它可以写该属性。该方法叫做赋值方法。

一个只读属性只会有一个 getPropertyName() 方法,而一个只写属性将只有一个 setPropertyName() 方法。

优点

  • Bean可以控制它的属性、事件和方法是否暴露给其他程序。
  • Bean可以接收来自其他对象的事件,也可以产生事件给其他对象。
  • 有软件可用来配置Bean。
  • Bean的属性可以被序列化,以供日后重用。

参考链接

极客学院
javabeans

posted @ 2019-04-21 19:52  Huppert_Wu  阅读(12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