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春软件工程实践 | W班 (福州大学)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的目标 掌握技能,为未来的学习做好准备
其他参考文献

回首过去

选择软件工程专业的原因

一是专业本身似乎很有创造性,而且更重实践性,没有太多太繁琐的理论知识需要死记硬背;二是入门要求不高,因为高考结束时非常不喜欢高中的理工类学科,所以几乎是避开了所有以物理化学等学科为基础的专业;三大概是看重行业前景吧。

当初对软件工程专业的期待和想象

当初其实不太分得清计算机大类下的各个专业是做什么的……反正日常生活中和“计算机”沾边的事情,比如人工智能、网页制作、app开发、修电脑(对,修电脑),都觉得是自己以后会从事的工作。即使如此,当时对“程序员”这个群体的想象还是停留在“可以很厉害地修好电脑”上,虽然隐约知道这不是程序员的本质工作,但仍然期待以后的自己可以做到这个程度。

曾经做过的准备与立下的FLAG

有借过计算机导论的书,也有了解过行业就业前景。因为曾经有人说最好能把计算机知识和另一个专业的专业知识结合起来,这样才不会做普通的码农,所以我还立下过将来一定要跨专业考研究生或修双学位的flag。

立足当下

个人展示

昵称 霍格沃茨荣誉学生
专业 软件工程
邮箱 32538311@qq.com
爱好 电影,音乐,阅读,吉他 头像

当前值

专业水平 编程语言 汇编语言,C/C++,C#,Java,PHP,HTML/CSS,JavaScript,XML
技术框架 WinForm,Yii
开发软件 VS,VS Code,eclipse,Android Studio
累计代码量 1w+
项目经历 员工管理系统 使用Java语言开发的员工管理系统,基于数据库技术,可以完成员工信息的增删改查与请假等功能。主要负责系统前端界面与功能的Java编写。
博客系统 该个人博客的主要功能包括后台对文章与评论的管理,对用户与管理员的授权,以及前台用户的注册,对文章的查看、发表或评论等。该博客使用yii2.0高级框架作为基础、MVC设计模式、php语言进行完善。
成果及获奖经历 暂无

展望未来

关于《构建之法》的问题

1、需求分析阶段所需要的庞大的分析数据是通过什么方法获得的?
2、项目经理的编程水平需要达到怎样的标准才可以胜任这个职位?
3、如果用户期望与软件优化方向产生冲突,应当照顾哪一方?

未来的职业规划

目前倾向于成为一名WEB前端工程师,但后期会考虑转向产品经理的方向。

关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的理解和期望

我觉得这门课程更看重学生的实践,需要我们通过团队协作,经历一个完整的项目开发流程,开发出一个可观的项目。在这个项目开发的过程中,希望能熟悉基本流程、体验软件的生命周期,特别是关于项目需求分析和软件测试的内容。也希望这门课结束时,能做出一个真正有意义的软件。

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思维导图

学习路线

posted @ 2021-02-06 14:35  霍格沃茨荣誉学生  阅读(7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