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次作业-树

1.学习总结

1.1树结构思维导图

 

1.2 树结构学习体会

树这部分内容感觉和之前学习的内容有了一个较大的难度跨度,对于树的建立和遍历等操作都比较难,内容较多。对于这部分内容更应该打好基础才能更深入透彻的理解并学以致用。

2.PTA实验作业


 

6-2 求二叉树高度

设计思路:

if 树空 return 0;

else

{{max|左子树深度&右子树深度};

return max+1;}

代码截图

PTA提交说明:

 

6-4 jmu-ds-表达式树

代码截图:

PTA提交说明:

当遇到除0的时候没有做好错误的判断与输出导致答案只有部分正确,添加了对这个情况的判断和输出后正确。

6-3 先序输出叶结点

设计思路:

if 节点不为空

if(左右子树都为空)输出根结点的元素;

else 递归遍历左右子树 输出叶子节点

代码截图:

PTA提交说明:

 


3.截图本周题目集的PTA最后排名

3.1 PTA排名截图

4. 阅读代码

数据结构——二叉树的遍历

https://blog.csdn.net/zhaoxianyong/article/details/7165386

文章对树的基本定义以及遍历以及建树操作有一个系统的分析解答,二叉树遍历通常借用“栈”这种数据结构实现,有两种方式:递归方式及非递归方式,还分为先序,中序和后序遍历。基础不牢固的我在文章中巩固了树的基本知识并且跟着博主一步一步思考分析,受益匪浅。

 

 

posted @ 2018-05-05 20:57  黄靖涛  阅读(1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