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l注入:注册表注入

在系统中每一个进程加载User32.dll时,会受到DLL_PROCESS_ATTACH通知,当User32.dll对其进行处理时,会取得注册表键值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resion\Windows\AppInit_Dlls,并调用LoadLibrary来载入这个字符串中指定的每个DLL。被调用的DLL会在系统调用它们的DllMain函数,并将参数fdwReason的值设为DLL_PROCESS_ATTACH时,对自己进行初始化。所以我们在这个键值中添加我们的Dll路径,即可实现注入。

注入流程:

打开注册表键值如下: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dows\

1.在上面的注册表项中操作 AppInit_DLLs 键值,在该键值中添加自己的DLL的全路径加dll名,多个DLL以逗号或者空格分开(因此在文件名中应该尽量不要存在空格),该键值只有第一个dll文件名可以包含路径,后面的都不能包含,因此我们最好将dll放在系统路径    下,这样就可以不用包含路径也能被加载了。

2.在该注册表项中添加键值 LoadAppInit_DLLs ,类型为 DWORD,并将其值置为 1 .

注意:

1.AppInit_DLLs是一个REG_SZ类型,在这里写入一个DLL的文件名或是一组DLL的文件名。如果写入的是一组DLL文件名,那么中间要用逗号或者是空格分隔。由于在这里使用空格分隔文件名,因此一定要避免在DLL文件名中包含空格。第一个DLL的文件名可以包含路径,但其他DLL包含的路径则将被忽略。因此应该将多个DLL放到Windows系统目录为妙,这样就不必指定路径了。

2.由于被注入的DLL是在进程生命期的早期被载入(User32.dll),因此在dll实现中所调用的函数应该被慎重考虑,当然,调用Kernel32.dll是可以的,但其他dll函数可能会导致问题,甚至会蓝屏。

 

方法比较简单,调用了USER32.dll 的进程都会被注入。可控性不强。

#include "stdafx.h"
#include <Windows.h>

#define DSTKEY L"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dows"

BOOL RegInject(WCHAR* DllFullPath);
int main()
{
    WCHAR DllFullPath[MAX_PATH] = L"C:\\Dll.dll";
    BOOL bOk = RegInject(DllFullPath);
    if (bOk)
    {
        printf("Registry inject success!\n");
    }
    else
    {
        printf("Registry inject fail!\n");
    }
    getchar();
    getchar();
    return 0;
    return 0;
}


//
//利用AppInit_Dlls键值会被user32.dll调用LoadLibrary所加载
//
BOOL RegInject(WCHAR* DllFullPath)
{

    BOOL bOk = FALSE;
    HKEY hKey = NULL;
    BYTE DllPath[MAX_PATH] = { 0 };


    printf("RegInject Enter...\r\n");


    if (RegOpenKeyEx(HKEY_LOCAL_MACHINE,DSTKEY,0,KEY_ALL_ACCESS,&hKey) != ERROR_SUCCESS)
    {
        printf("RegOpenKeyEx Error!\n");
        goto Exit;
    }

    memcpy((void*)DllPath, DllFullPath, _tcslen(DllFullPath)*2 + 1);


    if (RegSetValueEx(hKey,L"AppInit_DLLs",0,REG_SZ,DllPath, (_tcslen(DllFullPath) + 1) * sizeof(TCHAR)) != ERROR_SUCCESS)
    {
        printf("RegSetKeyValue Error!\n");
        goto Exit;
    }

    DWORD dwValue = 1;


    if (RegSetValueEx(hKey,L"LoadAppInit_DLLs",0,REG_DWORD,(BYTE*)&dwValue,sizeof(dwValue)) != ERROR_SUCCESS)
    {
        printf("RegSetKeyValue Error!\n");
        goto Exit;
    }

    printf("RegInject Exit...\r\n");
    bOk = TRUE;

Exit:
    if (hKey)
        RegCloseKey(hKey);
    return bOk;

}

这个代码没有完善,没有处理好,如果该键值里面已经有值得情况,也没有写清理函数。

参考:这个帖子比我写的好。

http://blog.csdn.net/programmingring/article/details/18954193

 

posted @ 2017-03-13 11:26  HsinTsao  阅读(46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