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福利:调试.NET Framework源代码

前言

   要问JAVA语言最大的优势之一,那就是开源。开源的JAVA框架让JAVA程序员可以不断的通过看源代码来学习、成长、解决问题。并随着时间增长能力越来越强,自然薪水就越来越高。而DONET程序员要看源代码,就只能通过.NET Refelctor或者ILSPY等工具,由于是第三方的,源代码大多不全。但是随着DOTNET的开源,有了官方的支持,DOTNET程序员终于也可以开始享受这种福利了,更何况我们还有最好的IDE,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在VS中,调试DOTNET框架的源代码,最终效果图如下:

注意这里不是用的.NET Reflector的效果。更何况前者是收费的,对于正规的公司而言,都是不被允许使用的,怕惹上官司上的麻烦。

开始

由于我的开发工具是VS2013,那么下面就以VS2013为例,来看看怎么设定吧!

打开菜单:Tools -> Options -> Debugging -> General menu,设定如图:

上图参考:微软官方设定图

好接下来,设定符号。

这里简单解释一下符号,即Symbols。其实Symbols是对PDB文件的一种称呼,所谓PDB,即Programe database ,是程序在编译时产生的文件,里面附加有大量的调试信息。微软的符号服务器固然有大量的Symbols,然后这些都是被阉割过的,关于源码的部分的被砍得所剩无几,所以一定不要勾选Microsoft符号服务器,另外http://referencesource.microsoft.com/sumbols支持到.NET 4.5.1,以上结论均可以具体参考:http://blogs.msdn.com/b/dotnet/archive/2014/02/24/a-new-look-for-net-reference-source.aspx。另外微软也说,现在虽然不是所有库的symbols都有,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微软支持的会越来越多。所以大家只用设定好,然后等着微软更新就OK了:-).

另外对于其它的VS版本,请参考: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5185725/debug-net-framework-source-code-in-visual-studio-2012

好了,完工。

差点忘了,还有一个资源:http://referencesource.microsoft.com/download.html,效果如下:

 

真的完工了。

 

最后,放一则广告:找钢网武汉研发中心招聘中高级.NET工程师。扎根于钢铁行业互联网电商,已完成N轮融资,估值超十亿美金。十三薪,福利丰厚,全员持股。

这可能会是你遇到的,最好的机会

有意向的朋友可以邮箱联系我:582105721@qq.com。最好能附上您的简历。我会第一时间转给HR。

 

posted @ 2015-02-05 11:40  灬后知后觉  阅读(7164)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