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 app video、视频播放开发

视频播放有3种解决方案,使用HTML5的自带video、从HBuilder9.1.3起新增的plus.video的原生视频播放,以及使用Native.js。

    1. HTML5自带video标签,可以播放符合HTML5规范的视频格式。
      注意不含flv、ra等三方商业公司的规范格式。
      HTML5的video在Android上有较多浏览器兼容性问题,这里有篇网友分享的经典文章讲述了HTML5 video的使用注意,强烈推荐观看。
      http://ask.dcloud.net.cn/article/569
      注意事项,Android上使用video标签播放视频时,务必打开硬件加速,否则只有声音没有画面。
      HBuilder8.8.4以前的版本,在Android5的部分rom上是默认关闭硬件加速的,此时需强制打开硬件加速。创建webview时style里有个hardwareAccelerated参数,设置为true。
      硬件加速的详解参考文档http://ask.dcloud.net.cn/article/55
      视频全屏播放时有时不能自动横屏最大化,参考http://ask.dcloud.net.cn/article/1077
      HTML5自带video,如果想实现手势拖动进度,这里有篇参考文章http://ask.dcloud.net.cn/article/13263,但受限于HTML5的性能,拖动无法流畅跟手。
      iOS的视频播放,使用uiWebview和wkWebview有不同效果,wkWebview的视频播放自带AirPlay功能,可以直接连接电视。但需要注意wkWebview和uiWebview的差异,详见http://ask.dcloud.net.cn/article/1318

    2. plus.video的原生视频
      很多开发者对于HTML5自带视频有几处不满:
      a) 支持格式不丰富,比如flv
      b) 全屏后手势拖动不流畅,不能顺滑的拖动进度和音量、亮度
      在开发者提供直播推流时,5+引擎引入了专业视频解码库,也就顺便提供了plus.video的原生视频播放能力。
      但plus.video的原生视频播放会增加不少包体积,需要开发者自己平衡好需求。
      5+App里原生视频控件需要使用js创建,参考http://www.html5plus.org/doc/zh_cn/video.html
      uni-app里的video组件,默认不是HTML的video,默认就是原生video。
      使用原生video注意它的层级较高,覆盖原生控件,在5+app里使用plus.nativeObj.view,在uni-app里使用cover-view或plus.nativeObj.view都可以。

    3. 除了HTML5的video,开发者也可以在Android上使用Native.js调用系统播放器来放视频。
      但视频的播放进度等状态无法回传给js层。
      参考http://ask.dcloud.net.cn/question/614

posted @ 2019-09-11 15:06  暮雪上的晨星  阅读(2520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