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win10登陆时不再要求手动输入用户名

如果windows每次登陆都要求手动输入用户名,可以用如下的方法避免:

Windows10专业版、企业版和教育版用户

  1. 在运行或Cortana搜索栏输入secpol.msc后,按回车键进入“本地安全策略”
  2. 进入本地策略→安全选项→交互式登录:不显示最后的用户名,如下图——
  3. 双击打开,选择“已启用”,点击“确定”,如下图——

现在设置生效,下次开机后就会显示出用户名输入框。

Win10家庭版用户

家庭版没有“本地安全策略”设置,因此要用注册表修改,这种方式同样适用于专业版和企业版等用户,修改之前最好用软媒魔方(点击下载)的清理大师备份注册表,以防不测。

  1. 在Cortana搜索栏输入regedit,按回车键进入注册表编辑器

  2. 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3. 在右侧找到dontdisplaylastusername(如上图),双击后将“数值数据”修改为“1”后确定

修改完毕,设置生效。这种方法适用于多人使用同一台电脑的情况,尤其是和不太熟悉的人共用电脑时较为安全。登录时需要输入实际名称,比如你用微软账号登录,用户名为你注册的邮箱地址,而不是你账户的显示名称。

Reference: http://www.knowsky.com/896785.html

posted @ 2016-06-12 19:49  Hist!  阅读(17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