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安全黑客松 IoT Security and Privacy Hackathon

感覺這次黑客松的程度屬於初階,但是節奏很快,內容緊湊。概念部分解說較多,以致實驗時間縮短,有些只能看demo有點遺憾。幸好有video-taped,事後回溯可以看看能不能replicate實驗。總體而言,真是充實的一天,講者都是經驗豐富的黑客,收穫豐富。也很感謝一位同學陪伴了我一整天,回想我們在網絡安全課,在機房重灌linux十多次到深夜12點的經歷,相識相知真是一種緣分。

先上流程,光看就覺得吸引。

 

物聯網主要攻擊層面

 

實驗之一:怎麼監聽小米手環通訊。手上剛好有一隻別人送的,待會可以試試hack。

 

將今天所學的,參與一個義務的survey program,為一個IoT device寫一份安全報告,檢查安全標準和發現漏洞。我們組分到了一個聯想手錶,現在暫時寄存在同學手上 :P

 

我們有6個星期時間寫安全報告和漏洞測試。這真考起我們了,到底一隻手錶能有什麼漏洞可以利用呢?羨慕拿到攝像頭的校友 à_à 我們要加把勁了。

 

今天碰見蠻多畢業的舊生和安全課上的TA,很多科大的人。活動完得挺晚的,我晚上還得回去學校收集數據,累死。幸好同學一路陪伴,陪我在學校吃晚飯,還有收集數據的時候又陪伴在側,真是很感謝。席間我們談理想、人生、情史(?!),無不感概歲月的確是神偷,不斷地偷走我們身邊最重要的東西。有這樣一個朋友,真是今生無憾。在一起的時候總是話題那麼多,時間過得那麼快。

 

夜深了,各位我晚安。整天下來也累了。除了學習以外,世界還有很多好玩的東西~ :P 期待進階版。

posted @ 2018-12-02 08:54  HingAglaiaWong  阅读(16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web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