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同:使用ghost备份或者还原的往事

  我大学的时候经常折腾电脑,安装了不少莫名其妙的东西。当时对各种小软件特别感兴趣,本着毕业后可以做客户端开发的初衷去做事情。不过很多小软件会恶意安装各种东西,修改注册表,时间一长就会导致C盘很臃肿,必须重新安装系统才会变得轻快起来。

  后来就开始学习绿色软件。因为重新安装系统之后,可以直接打开就使用,比较方便。

  最后安装系统太麻烦了,因为把各种常用的工具都安装配置好,太费事儿了。于是想到了ghost做备份

  我主要使用的是老毛桃一键还原。把系统基于各个状态都作了备份,每个季度还原一次系统,再升级好工具,重新做个备份。这样子在两年的时间里,基本没有再重新安装系统了。确实省下不少时间,而且可以放开手脚去折腾电脑了。

  工作之后,公司终于开始使用固态硬盘,但是很小,只能供C盘使用。这样子备份盘和C盘不是同一个硬盘,导致无法使用一键还原。这个时候不用惊慌,重启电脑,自行进入一键ghost,然后选择ghost最新版(第一第二选项是一键ghost,第三第四选项是自定义使用ghost。不要使用一键选项),然后进入win pe的ghost之后,选择from image,找到gho文件所在位置(这个时候可以从其他磁盘驱动器选择,不一定非要是系统盘所在的硬盘,甚至还可以是U盘),然后覆盖到C盘就可以了。并不需要利用其它工具将c盘多分出一个区来,然后放镜像,再做一键还原,太麻烦。

  做开发经常会使用各种工具,如果电脑不好用,或者工具不能使,将会大大影响工作效率,花一点时间优化一下环境是值得的。希望对大家有帮忙。

posted @ 2017-01-29 17:20  布同  阅读(2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