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starnight_cyber的博客

【转】Lua ngx.re.find options参数

  ngx.re.find的效率要比ngx.re.match高,因此推荐使用find进行查找。

语法:from, to, err = ngx.re.find(subject, regex, options?, ctx?, nth?)
   a             锚定模式,只从头开始匹配. 
    d             DFA模式,或者称最长字符串匹配语义,需要PCRE 6.0+支持.
 
    D             允许重复的命名的子模式,该选项需要PCRE 8.12+支持,例如
                    local m = ngx.re.match("hello, world",
                                           "(?<named>\w+), (?<named>\w+)",
                                           "D")
                    -- m["named"] == {"hello", "world"}
 
    i             大小写不敏感模式.
 
    j             启用PCRE JIT编译, 需要PCRE 8.21+ 支持,并且必须在编译时加上选项--enable-jit,
                    为了达到最佳性能,该选项总是应该和'o'选项搭配使用.          
 
    J             启用PCRE Javascript的兼容模式,需要PCRE 8.12+ 支持. 
 
    m             多行模式.
 
    o             一次编译模式,启用worker-process级别的编译正则表达式的缓存.
 
    s             单行模式.
 
    u             UTF-8模式. 该选项需要在编译PCRE库时加上--enable-utf8 选项.
 
    U             与"u" 选项类似,但是该项选禁止PCRE对subject字符串UTF-8有效性的检查.
  
    x             扩展模式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GoRustNeverStop」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yuefei/article/details/38439017

 

posted @ 2020-05-08 17:09  starnight_cyber  阅读(18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