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 部署问题记录

第一个JAVA WEB项目已经上线一段时间了,现把部署中的一些问题做个记录,希望能为遇到相同问题的其他朋友做个参考.

        1.Tomcat 在本地没有任何问题,但部署到服务器后却死活无法启动.

            查看Windows系统日志,几乎毫无帮助,尽是一些废话;Google了一哈,也毫无结果,因为日志里面的问题描述就不清楚.

            后来发现原来是没有设置JAVA虚拟机的路径, 狂晕...,赶快设置后,Tomcat正常启动. 要时刻记住,Tomcat是个JAVA程序,必须运行在虚拟机上。

            就像.NET程序,没有.NET FRAMEWORK,是无法运行的。

            启动,tomcat6w.exe , 配置虚拟机路径。 

            

        2.用户反映,在某些页面无法显示内容,甚至还会让浏览器死掉。查看错误日志,原来是Tomcat内存溢出。 

          异常描述: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Java heap space 。

          分析原因,是某些页面要加载由WORD转换成的HTML,由于WORD内容实在庞大,造成Tomcat内存溢出。

          解决如下:

                      启动,tomcat6w.exe (tomcat 提供的这个工具确实很方便,估计LINUX版本就没有这种工具了。)

                      配置tomcat的初始化内存和最大内存,默认这两项是没有设置的,但tomcat的初始内存还是有个默认值:128M。

                      

                     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设置,这里我设置的是:512 和 1024. 记住,初始内存一定要小于系统可用的物理内存。

           

posted @ 2009-12-28 18:06  畅想自由  阅读(12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