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国锴---第一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11
这个作业的目标 有良好的记录代码的习惯,能够高效的管理自己的代码
学号 212106751

(1)

  •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 "软件工程"专业的决定的?
    • 专科的时候学习的就是软件工程专业,而且并不打算考研,打算以工作为主,计算机科学偏向于理论,不适合我
  • 你认为过去半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本专业的期待吗,为什么?
    • 不符合,我原本以为专升本能够学到更深的知识,实际上第一学期并没有,只是很浅显的理论,这些理论在大专期间就学过了,而且有许多非专业课,本来学习的时间就只有一年半,要多花半年时间在非专业课上我觉得比较浪费时间
  • 你觉得本专业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 是我喜欢的领域,我喜欢用电脑完成各种我想要的需求,喜欢不断去探索,而软件这个行业正是不断更新换代技术的领域。但它暂时还不是我擅长的领域,我觉得“擅长”这个词是至少能够独立完成前后端和数据库的搭建,我的水平还不够

(2)

  • 是否有什么目标(不论大小),目前的规划是什么和已经开始的准备。
    • 能够学会使用服务器,想要从事这个行业就不可能只在自己的电脑上完成任务,需要团队的配合,而学会使用服务器一定是不可避免的,我已经购买了三年的阿里云服务器,空闲时间会不断学习
  • 若想成为一个优秀的 "软件工程" 专业的学生,你准备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能力?
    • 我一直都有在B站和MOOC上跟着视频学习,也有关注软件技术相关的微信公众号,微博也有关注业内的up主。从他们那学习理论知识和最新的业内技术,并根据自身的水平练习难度较小的任务

(3)

  • 是否有在某一个方面学习/了解较为深入?(兴趣、技术或正在从事的某些事)
    • 喜欢看各类数码产品的评测,对产品参数较为了解(电视,空气净化器,路由器等)
  • 已掌握的技能有哪些,是否有参与过项目或比赛。
    • javaSE,未参加过项目或比赛

(4)

  • 你对上完“软件工程与UML实践课”后对自身水平提高或能力进步的期待是什么?
    • 不再是只会控制台输出,能够实现简单的GUI(前端方面,不是javafx),学会调用数据库,最好能够学会使用服务器,期待老师能够认真负责,实现“企业化管理”,最好能带领我们做几个项目,为日后工作积攒经验。

(5)

  • 你如何看待这种一边学习一边用博客记录的学习方式?你打算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
    • 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学习方式,就像vlog一样时刻记录自己写过的代码,能够随时回头查看和改进,清晰地看到自己的成长,我非常渴望成长,我会拿出大部分的空闲时间学习这门课程(一周15小时以上)
posted @ 2022-03-02 13:42  Heyyy-Kong  阅读(4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