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这个问题,调试了半天,不行,在网上搜了搜,找到了答案,备忘了下。

话说,这还真有点搞笑呢,这不变成运行时中,无法用Setvalue间接选择某个ITEM了嘛,这样的设计,实在是莫名其妙,须知setvalue不光光在初始化时要用。

感谢JAVAEYE,感谢原文的作者:http://seraph115.javaeye.com/blog/234075

原文如下:

 

 缘由:在基于Ext构建的表单(form)中使用了Combobox组件,提交时使用hiddenName方式,后台可接收到所选的valueField值,实现保存功能。 
问题:在修改页面中须将值回填到combobox中,但combobox显示的是valueField值而不是displayField值。解决的办法是在combobox的store中添加listener回填显示值。

listeners: {  
      load: 
function() {  
           typeCombo.setValue(typeCombo.getValu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