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I博客作业01

1.作业头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homework/11778
这个作业的目标 了解文件的用处和用法,了解时间的运算
学号 20209111

二、本周作业

2.1 题目:给定一个十进制正整数N,写下从1开始,到N的所有整数,然后数一下其中出现的所有“1”的个数。

1.写出一个函数f(N),返回1到N之间出现的”1“的个数,比如f(12)=5;

解题思路:题目要求使用函数,所以在计算时间的代码中插入了函数,还使用了for的循环和while语句,来计算1的值,判断是否满足语句。

测试数据 结果
12 5
234 154
712 245
改进方法:将运行时间的代码放在后面,可以节约时间。

2.满足条件”f(N)=N“的最大的N是多少?
f(N)max=1111111110

2.2 将上题中多组测试数据写入文件,并给出测试程序以检测你的代码有没有问题,贴出你的代码、运行结果和文件内容。(5分)



2.3 用自己的语言回答两个问题,并给出所查阅资料的引用(10分)

1.什么是文件缓冲系统?工作原理如何?

文件缓冲系统是指在内存开辟一个“缓冲区”,为程序中的每一个文件使用,当执行读文件的操作时,从磁盘文件将数据先读入内存“缓冲区”,装满后再从内存“缓冲区”依此读入接收的变量。执行写文件的操作时,先将数据写入内存“缓冲区”,当程序运行结束后,系统就会将缓冲区中的数据写入到磁盘上的文件中,因此就可以看到文件中的内容。可以加快读取速度。

2.什么是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

文本文件是一种计算机文件,它是一种典型的顺序文件,其文件的逻辑结构又属于流式文件,常用ASCII编码。
图形文件及文字处理程序等计算机程序属于二进制文件,这些文件含有特殊的格式及计算机代码。
简单的说,如果一个文件专门用于存储文本字符的数据,没有包含字符以外的其他数据,我们就称之为文本文件,除此之外的文件就是二进制文件。

2.4 请给出本周学习总结(15分)

1 学习进度条(5分)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第一周 25 300 关于文件的应用 怎样获取代码完整的运行时间

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5分)

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5分)
感觉学习的内容越来越难,知识越来越关联,需要自己在课外发更多的时间,把之前的知识搞懂,把知识联系起来。

posted @ 2021-03-06 15:29  何明垚  阅读(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