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记一次U8的插件开发

在u8上开发一个winform的插件用来实现不同账套之间的单据协同,使用的方法是用存储过程走数据库。因为原账套的数据量会很大,如果直接在插件上用单线程传输,那肯定会造成传输过程,u8卡死的。一种方法是在插件上使用多线程传输,这种方法我没试过,因为这种传输始终依赖了u8客户端,如果传输时间过长,u8客户端一直闲置起,那u8会出现倒计时自动关闭的问题,再者,也不知道u8支持插件上多线程不。

 

所以我用了另一种方法,另外专门写一个控制台的程序,专门用于数据的传输,而且在控制台使用多线程比起在winform上使用多线程要来得方便些,并且在传输过程中也不会让u8卡顿,u8关闭了,这个控制台在运行,就不会影响传输。

 

我开始做的时候,是使用Process.Start(path+"XXX.exe",data),但这样做,在正式环境测试时,发现 data如果超过了windows系统允许的最大文件长度256个字符,就会报异常,所以这种方式我不得不放弃。

不过我想到一个办法,那就是把data写到一个临时文件,每次传输的时候,更新这个txt文件,控制台程序就去读这个文件,这种办法就解决了我的问题。

 

不过这个插件还有另外一个问题,用datagridview绑定数据时,数据一多就卡,因为是一次查询显示几千条。如果不用分页的办法的话,也没试过用多线程来渲染列表,等下次做的时候试试。

 

posted @ 2021-04-24 11:11  HelloLLLLL  阅读(9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