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c# 记一次批量获取自己的qq好友的CF游戏战绩

突然想耍穿越火线,就下载了,想看看自己的战绩就在这个网址上查:https://cf.qq.com/wx/zjcx.htm,后来又想看看qq好友的战绩,就得一个一个得复制粘贴qq,选择大区。我这时候就像通过程序来把几乎所有的qq好友的cf战绩查询出来。于是就有了这样一个文档
我是这样做的,先通过qq邮箱,获取所有好友的邮箱
本来这里有个导出邮箱信息成csv格式的文件,但是乱码,我在excel中改变编码也是不得行,后来我就复制邮箱列表的html,在程序里使用 HtmlAgilityPack包和Xpath提取了昵称和qq号形成一个txt文档。
 
第二步,获取所有大区的code,和大区对应的服务器的code,这里,我发现,原本那个查询战绩的网站有个js文件记录得有这个信息是json格式的,我就复制下来了,之后构建个对象,用newtowsoft直接转换为对象。
这是前期的准备工作,后面就是使用c#的System.Net下的HttpClient发送get请求了,其实我做的时候,是先测试这个通过程序去请求麻烦不,需不需要加很多的头信息,然后在去做提取qq和服务大区的code的。 后来发现直接把网站调试信息里的请求复制过来,放到url参数那里,一样的可以获取返回的数据,一点都不麻烦。HttpClient是被封装了的,我在网上找的,地址:
它返回的是字符串,需要分割一下,得到json,在处理json的时候,需要把[]替换成“ ”,不然用newtowsoft转换json转换不了。
 
最后这些所有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就组织代码,把所有步骤拼凑起来。其实做这个,不需要好高的技术,只是需要用心。我做这个,完全是自己想完成自己的一个想法,就做了,做完看到结果还是挺让人高兴的。
posted @ 2021-01-30 14:44  HelloLLLLL  阅读(2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