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MFC之动态调用自己写的类库中的类的成员方法

第一步:创建一个要调用的类库
 如果是MFC程序使用,可以创建一个MFC的类库,不过依然可以创建一个win32类库。我所知道的,MFC的类库可以分为常规MFC DLL和MFC扩展DLL关于它们之间的区别可以看这篇文章。
https://blog.csdn.net/tgftd/article/details/53691006
关于win32DLL和MFC DLL 的区别可以看这篇文章
https://blog.csdn.net/mangobar/article/details/54573947
我这里是创建的一个Win32DLL,这里需要说明一下的是,因为是要在外部调用类的成员,所以需要为外部提供可访问的接口文件。可以定义一个抽象类作为接口,接口里的方法就是dll内部的类要暴露出来的,并把这个类提供给外部。这里可以参考这篇章。
https://blog.csdn.net/qiushangren/article/details/80853019
需要补充的是,在暴露接口方法时,要在dll里创建一个.def的文件,文件里写要暴露出的方法名称。
比如dll内有这样函数

就需要在def文件里写上这样的代码:

这样在实现了sum方法后就可以编译了。

第二步:在客户端添加接口文件,加载dll,查找暴露出来的方法,调用接口方法。

这样就完成了。

posted @ 2020-05-01 23:12  HelloLLLLL  阅读(7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