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jax的编码、拼音缩写、名称模糊查询输入控件

在出差前,手头一个系统需要使用既可选又可录的输入控件,其实一直需要这么个东西,而且在其他项目中也实现了,只是没有将其控件化,于是把以前项目中的东西找出来,简单的封装了一下,归入我的小部件集中,留待以后使用,因为本人不很熟悉服务器端控件的封装,所以目前这个控件还很粗糙,适应的场景也很苛刻,还需要完善,暂时先把思路及简单的实现说说。

其实要实现的东西很简单,就是一简单的录入控件,可从TextBox控件继承,在输入值按某个键(比如下方向键)后弹出一个根据输入值检索出的结果集,这个结果集包含编码、名称、拼音等等,效果如图:

image

首先我们要实现录入框,得到数据源信息,接管下方向键事件。为了能达到效果还需要一些javascript脚本配合,为了能取得数据还需要完成一个数据源提供程序,等等……

实现思路:

1.在呈现录入框时生成一隐藏的嵌入式框架,以及一用于存放选择值的HiddenField;

2.在输入值并按指定键后通过ajax技术将数据源信息传入结果页面;

3.结果页面根据得到的信息从数据库中取得结果集并展示在隐藏的嵌入式框架中。

简单体验:

请到冰戈工作室简单体验该控件,顺便提一句,现在暂时不支持ie外的浏览器。

源码下载

ps:目前这个控件还处于调试阶段,还有很多问题,请不要在正式项目中使用,欢迎提出宝贵意见!

敬请关注http://www.oylb.net该控件的后续更新!

posted @ 2007-12-01 11:01  冰戈  阅读(5012)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