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L 中各种图形重要性的排行

《UML 精粹》(Martin Fowler )将 UML 中各种图形的重要性做了划分,使得我们不必花费数月时间去熟悉 UML 的所有细节,而是只需要看过其中两三章的内容就足以从 UML 中获得巨大的价值。

UML 中各种图形重要性的排行为:
用例图(Use Case)
类图(Class)
顺序图(Sequence)
协作图(Collaboration)
包图(Package)
状态图(State)
活动图(Activity)
物理图(Physical)

其中必需的只有用例图和类图。用例图重要是因为它是面向对象分析设计的基础,用例驱动是 RUP、XP 等各种现代开发方法的主要特征,类图重要是因为它是我们用来做分析和设计最主要的工具。

UML 各种图形中内涵最丰富的是类图,然而丰富的内涵也使得对于类图的正确使用遇到了一些困难。Martin 特意将类图的概念分成了两部分:基础部分和高级部分。基础部分是非常简单的,很多时候基础部分已经够用了,仅仅在必需的时候才需要用到高级部分。
posted @ 2005-07-24 22:04  冰戈  阅读(11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