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作业(一)

学号:2018035107224我是张震
专业方向:web方向
爱好:没用什么特别的爱好但什么都想尝试

码云仓库网址:https://gitee.com/an-ideal-toad/nav

目前代码量有5000行了;希望在学期末我的代码量能到1W行

升本?工作?

我的选择是升本科,要努力提高自己。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当初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这方面就业方向广,自己也想学

(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感觉自己差很多,现在我就观察前端的就职需求发现很多学校都没用交,这才认识到自己需要学的东西还要很多,所以要努力的寻找资源。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升本、工作、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升本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专升本,能有出国的机会就出国,毕竟要出去见识见识。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没感觉有什么优势劣势,只要自己想管什么优势劣势,自己喜欢就可以。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争取专升本 不断的充实自己,防止自己专升本没用考试 到时候自己就业也拿出手的技术

(4)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放弃沉迷于游戏或者甚至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
愿意,现在非常想离小菜鸟的level

(5)针对上述问题(2)、(3)、(4),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或(4)上的目标?
老师最好能推荐一个自学的资源 我打算每天拿出2个小时的时间
(6)据闻软工实践的有一定挑战性,你了解过这门课吗?如果你的队友什么都不做,你会怎么做?
个人推荐 一个人就是一个团队
但能有团队合作是最好 如果团队什么都不是还不如自己一个人

posted @ 2020-09-06 19:55  别睡太晚  阅读(9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