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转载] 笔记本最好的放电方式

Posted on 2011-04-06 14:03  Harry Huang  阅读(5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对于不具备放电功能的笔记本,我们该如何进行定期的放电呢?经过大量的实验,最终我们建议大家:

    启动电脑(按F2、F12或Delete(型号不同进入的按键略有不同))进入BIOS,然后在键盘上将显示屏的亮度调到最低。就这样让它耗尽电池的电量直至自动关机。这样属于低电流匀速放电,可以修复很多由于没有定期放电,产生记忆而非物理损坏的电池。

    有人可能会担心这样的操作会不会损伤了CMOS呢?答案是:不会的。因为CMOS也是一个小型的操作系统,就类似XP操作系统,当遇到家里偶然停电,重启之后最多也是进行一次自检,之后就恢复正常了。而且我们只需每半年做一次这样的操作就足够了,所以是不用担心的。

转自鲁大师:http://www.ludashi.com/html/20101011/10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