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Excel对比工具推荐:Beyond Compare

Posted on 2010-03-08 16:53  Harry Huang  阅读(240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在工作中,经常需要对Excel的内容进行比较(不包括格式)。但是,一直没有找到一个比较完美的工具进行比较。

之前,我也找过一些比较的工具,比如WinMerge, Beyond Compare 2.x都有插件可以把Excel转成文本,然后对文本进行比较。

这样的的缺点就是不直观,无法清楚的知道修改的单元格。

 

最近,发现Beyond Compare 3.x可以对Excel的内容进行比较完美的比较:

compare

不过仔细观察,还是发现两个个缺点:

1. 比较内容按照第一列内容进行了排序,不是按行号排序的。

2. Beyond Compare是把Excel转成了CSV来进行比较,缺点就是无法比较格式。不过这个是我不需要的功能。

convert

 

注意:比较方式是数据比较,不要选择文本或者十六进制比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