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能定位访客位置的地图 (三)

三    嵌入地图到常见的BLOG

上面已经成功创建了具备定位访客功能的Google地图,下面将简单介绍如何将该地图嵌入到常见的BLOG中。

目前,为了满足博客用户体现自己个性的需求,博客提供商(BSP)提供的BLOG服务通常都具有模板编辑功能。区别只是有些BSP对模板限制更多一些,而另一些则让用户具有更多的自定义功能。

常见的BLOG中,自定义程度最高的应该是Google的Blogger.com和博客中国Blogcn.com。这两个BLOG允许完全的自定义,支持用户自行编写HTML,甚至支持直接往BLOG里加入JavaScript代码。因此使用这类BLOG的读者可以完全自己整理模板,把上述地图嵌入进去(当然如果觉得麻烦,也可以参照下面介绍的方法)。

除了上述自定义程度很高的BLOG外,还有些BLOG不允许在模板中使用JavaScript,比如新浪等门户网站提供的BLOG。对于这类有很好的模板编辑器,支持编辑HTML的BSP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以IFrame的方式嵌入网页了。

首先必须找一个免费的无广告网页空间上传。这里推荐Google提供的Page Creator,可去http://pages.google.com申请开通服务(需要Google账号,没有的可在http://mail.google.com申请注册,具体过程在此省略,注册时有详细说明)。注册后无须创建任何主页,直接在图4.2所示界面右侧的“Upload Stuff”区域上传Blog地图文件“blogmap.html”即可。该文件的地址应为http://your-site-name.googlepages.com/blogmap.html,可用于网页引用(your-site- name是Page Creator中创建的站点名称)。

图4.2  右侧“Upload Stuff”区域可以用于上传文件

然后就需要把该网页嵌入相应的BLOG模板网站中,下面以新浪的BLOG为例给出相应的嵌入方法。

登录新浪BLOG,进入管理界面,依次打开“自定义设置”|“首页内容维护”|“自定义空白面板”|“进入编辑”。进入“自定义空白面板”管理界面后,单击“新增”按钮,进入“自定义空白面板”编辑界面。在“面板标题”输入框填写适当的标题,例如“访客位置”等。在“面板简介”文本域里选定“显示源代码”,并将以下代码复制到该文本域,并单击“保存”按钮,保存当前设置。

<div style="text-align:center">

    <iframe marginWidth="0" marginHeight="0" frameBorder="0" scrolling="no" border="0" style="overflow:hidden; width:200px; height:150px" src="http://your-site-name.googlepages.com/blogmap.html">

    </iframe>

    <noframes>

        本页面用于显示访客位置,若你看到此文本,说明你的浏览器不支持Frames

    </noframes>

</div>

★ 注意 ★

当嵌入IFrame页面时,需要把“http://your-site-name.googlepages.com/blogmap.html”更换成真实的网页。另外,该地图的大小可在“style="overflow:hidden; width:200px; height: 150px"”中设定合适的“width”和“height”值解决(可能需要多次尝试才能找到适合当前模板的尺寸)。取消选定“显示源代码”可进行预览,但编辑的时候一定要处于直接编辑HTML代码的模式)。

成功添加地图后的BLOG如图4.3所示。

图4.3  左侧为可定位访客位置的小地图

这样,一个简单的、可以定位访客位置的Google地图就完成了。

posted on 2008-04-29 14:28  Harlan---  阅读(5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