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 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0春软工实践|W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的要求
这个作业的目标 建立美化博客,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制定绘制学习路线
作业正文 博客链接
其他参考文献 ...

回顾初心

  • 1 当初为什么报 软件工程 这个专业?

    ​ 最先是因为高中有参加过NOIP,水了一个省二,想说就报个计算机相关的专业,也对软件设计比较有兴趣,就选了软件工程这一专业比较贴合自己的想法。

  • 2 当初对 软件工程 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 当初的期待和想象其实是有所偏差的,我一直想象着软件工程就是一进学校便开始各种专业课的学习,其实不然,在大一的时候便需要学习许多的公共课,这确实对后面的学习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也对我的ACM生涯提供了前进的基石。

  • 3 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 一直以来自己的想法是希望自己能够通过参加ACM比赛,为自己后半段大学提供基础也提供了简历(哭笑),所以前半段时间基本投入到比赛中,取得一些小成绩后,现在自己应该反过来扎入软件工程的学习中,所以现在我的前端后端以及各种技能都相当薄弱,希望在下一学期奋起直追。所以其实对于我来说应该是现在才开始投入软件工程的学习,之前倒是没咋立下FLAG,可能是规划多一些吧,FLAG立了没达到很难受(哈哈)。


当下与未来

个人简历
姓名: 陈华能
性别:
昵称: Hanani
兴趣爱好: 篮球,跑步
掌握的编程语言 c、c++、c#、python、java、js、pascal、php、html
掌握的开发软件 Vim、Eclipse、Notepad++、Typora、devc++、visual studio、visual studio code
掌握的技术框架 yii2.0、Hexo、Centos7
累计代码量 10w+
开发过的最大的项目简介 github+hexo 搭载博客,实现前后台分离,权限管理
拥有的工程能力 简单的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需求分析,实现,正常的算法优化
成果和获奖经历 2020年1月获福建顶点软件奖学金一等奖
2019年1月获福建顶点软件奖学金二等奖
2019年4月获“字节跳动”杯一等奖
2019年5月获福建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金奖
2019年12月获ACMICPC-ECFinal亚洲赛区银奖
2019年11月获ACMICPC亚洲区域赛上海赛区银奖
2019年10月获ACMICPC亚洲区域赛银川赛区银奖
2019年6月获ACMICPC亚洲区域赛南昌赛区邀请赛银奖
2019年9月获CCPC秦皇岛赛区银奖
2018年10月获ACMICPC亚洲区预赛南京赛区铜奖
2018年6月获福建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银奖
2018年5月获福州大学第十五届程序设计竞赛三等奖
2019年4月获gplt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二等奖
- **未来目标:**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
  • 预期值: 这门课程结束后,我希望能提高我个人的项目经历以及各种相关技术。

学习路线


posted @ 2020-02-03 11:09  Hanani  阅读(25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