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作业总结

此作业要求参见https://edu.cnblogs.com/campus/nenu/2020Fall/homework/11604

回顾0

  1. 所属团队
    换组前所属团队null小组,链接https://www.cnblogs.com/gjzfnull/
    换组后所属团队背个棒小组,链接https://www.cnblogs.com/beigebang/

  2. 团队项目名为“普露托记账”,链接https://e.coding.net/sgetit/puluotuo/pulutuo.git

  3. 在本学期中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新工具及链接
    ① Visual Studio 2019,版本V16.8.3,链接https://visualstudio.microsoft.com/zh-hans/downloads/
    ② 微信开发者工具,版本V1.03.2010240,链接https://developers.weixin.qq.com/community/minihome/doc/0002ece1b88c1852a62b4dc0356c01

  4. 在本课程中学习、提高的语言、开发平台及链接
    ① C/C++
    ② Visual Studio 2019,链接https://visualstudio.microsoft.com/zh-hans/
    ③ 微信开发者工具,链接https://developers.weixin.qq.com/miniprogram/dev/devtools/download.html

回顾1

(1)回想一下你曾经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认为过去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注:不可以回答 "不是","是"。请把这当成以后工作时面试题,需要回答足够长度,提供足够信息,让对方了解你。比如,给出为什么。)

答:经过一个学期,我认为我选择计算机专业是兴趣,这点没有改变,因为只有兴趣才能趋势我不断进步。经过一个学期我认为我过去接触到的课程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这点没有改变,因为我以前学习的课程对我现在的工作和学习有很大帮助。经过一个学期我觉得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也是我擅长的领域,这点没有改变,因为我不断地在这个领域内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

(2)考取研究生,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学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答:在这个学期的学习和工作的过程中,我的看法并没有改变。在工作的过程中我愈来愈觉得自己的基础知识的匮乏、能力的不足,更加迫切的希望进步。

(3)每天都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学术研究、工程项目、社会实践 (?) ,不同的选择有不同的努力方向。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本学期的规划是什么?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答:经过一个学期我的选择做工程,我的看法并没有改变。因为在这一个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中发现相比较而言我适合做工程。经过一个学期我相比较其他同学的优劣势并没有改变,因为我还需要不断地学习和磨炼。经过一个学期我对自己的学期规划的看法没有改变,因为我已经按照这个规划在一步一步进行。

(4)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
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实测结果,每周平均用在本课程上多少小时?

答:经过一个学期我的看法没有改变。因为我按照自己当初的计划执行。实测结果平均每周花费大概23h。

回顾2

  1. 对于这5个问题,经过这个学期的学习和工作当初的困惑已不存在了。
  2. 一定要认真对待“构建之法”这门课。
  3. 如果重新来过一次,我希望在js上的获得改版。这样会使我们的项目更加完善。
  4. 感谢杨老师,您上课和对待我们作业认真的态度和要求是我们获益匪浅。

总结

  1. 代码总量5000.
  2. 博文字数总量8100.
  3. 平均每周花费16.25h。
posted @ 2020-12-13 19:48  韩亚光  阅读(1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