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第2次作业

一、作业要求

二、班级链接

三、作业目标:

(1)实践题:
  新建一个github仓库,使用git,或者github desktop把接下去的编程题的代码及测试脚本传到这个仓库。
(2)编程题:
  1. 优化架构,一般要求每个函数长度不超过15行。
  2. 优化规范,尤其是命名规范。
  3. 制作一个编译脚本,运行该脚本可以编译你的代码,可选的脚本语言,python(2.7),windows批处理,powershell,shell。
  4. 进行单元测试,即测试每一个函数,并制作一个测试脚本,运行该脚本可以进行测试,并显示测试结果。
  5. 在作业一编程题的基础上添加以下功能:通过命令行读取一个文件,然后运行这个文件。

四、其他参考文献:

(1)GitHub Guides

(2)windows批处理

(3)bat脚本编写教程

(4)git建立仓库教程

 

 


 

 

实践题

新建一个github仓库,使用git,或者github desktop把接下去的编程题的代码及测试脚本传到这个仓库。请使用.gitignore文件忽略不要上传的文件。用法自行百度(含下载地址)<——。

1、下载一个github desktop和git

2、安装好git之后,可以这样测试是否成功:安装完成后,在开始菜单里找到“Git”->“Git Bash”,蹦出一个类似命令行窗口的东西,就说明Git安装成功!

 

 

3、在GitHub desktop创建新仓库

 

 

 

 

4、点击publish repository

 

 

1、先把自己的仓库clone下来:file->clone repository

 

 

2、接着找到刚刚用来clone的文件夹

 

 

3、在里面直接贴上要上传的文件

 

 

4、回到github desktop,就可以看到更改,点击commit to master

5、然后点击push origin即可

 编程题

  • 继续完成作业一的编程题。
  • 优化架构,一般要求每个函数长度不超过15行。
  • 优化规范,尤其是命名规范。
  • 制作一个编译脚本,运行该脚本可以编译你的代码,可选的脚本语言,python(2.7),windows批处理,powershell,shell。
    示例脚本:
gcc 1.cpp -o lang.exe
  • 进行单元测试,即测试每一个函数,并制作一个测试脚本,运行该脚本可以进行测试,并显示测试结果。
    示例脚本:
gcc 1.cpp test.cpp -o test.exe
test
  • 在作业一编程题的基础上添加以下功能:
    • 通过命令行读取一个文件,然后运行这个文件。如我的程序叫lang,lang 1.txt代表我要运行1.txt这个文本中的代码。
    • 假设我的1.txt内容如下:
    整数 钱包 等于 零
    钱包 增加 四
    钱包 减少 三
    看看 钱包

输入lang 1.txt后,命令行输出一。

 

 一、windows批处理

(1)在记事本中写入bat语句

 

(2)另存为“.bat”格式文件,保存类型选择所有文件

(3)打开该文件后即可运行

 

 

posted @ 2020-02-05 18:03  呜哩哇啦*  阅读(1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